意大利将推太阳能单轨列车系统

意大利建筑师IosaGhiniAssociati为意大利博洛尼亚设计了一个被称为能量带(EnergyBelt)的太阳能单轨列车系统,能快速将博洛尼亚主要火车站的乘客运送到机场。该运输路线全长5084米,由一条单轨铁路组成,仅设Lazzaretto一个中转站。单轨铁路旁有一段走道,可作为紧急情况下的旅客逃生通道。
  能量带的南面配备有太阳能光电池板,可以最大限度的吸收太阳光。北面采用透明玻璃板设计,给人一种明亮的感觉。有孔的钢制密封层由专门定制的金属骨条制成,在这种孔状结构中可以种植各种植物,因此在站台周围的墙壁上就会形成许许多多立体的花园,将车站与外界隔离开来,并保护车站内部不受空气污染物的侵害。同时,各种植物的覆盖效果可使站台表面的结构不会过热,改善了站内的微气候特征,并具有冬暖夏凉的作用。落叶植物在夏天为站台带来阴凉,冬天形成自然的防风林并保存热量。
  太阳能、直接、便利、快捷,这种单轨系统有着多方面的优点,因而许多旅客都考虑使用该系统而放弃自行开车到机场。尽管建设一个地面的轻轨系统要比能量带的成本低很多,但是该系统的创新和优雅却是无人能比的。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