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发电能走多远?

凯迪电力:生物质发电能走多远?
  凯迪电力作为A股唯一以生物质发电为主营业务的企业,是如何理解这一行业的机会和挑战呢?这一行业是否能给身处其中的企业带来真正的收益?这一行业是否可以长期保持快速增长,还是已经进入成熟阶段并将快速饱和?生物质能源在全球经济中将处于何种地位?对于这些问题,凯迪电力也许可以为我们解答。
  作为可再生能源的一种,凯迪电力认为生物质绿色能源是独特的,具有二氧化碳零排放和资源可再生的特点,可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同时,生物质绿色能源又具有资源种类多、分布范围广、便于转化、可广泛替代各种常规能源等其他优点。因此,在现在石油价格居高不下和世界对环境保护日益重视的背景下,生物质绿色能源拥有广阔的发展前途。
  而在我国,农业大国的特征决定了我国生物质资源十分丰富,各种农作物每年产生秸秆6亿多吨,其中可以作为能源使用的约4亿吨,全国林木总生物量约190亿吨,可获得量为9亿吨,可作为能源利用的总量约为3亿吨。这些秸秆、林木如加以有效利用,开发潜力将十分巨大。
  在凯迪电力看来,生物质能源前景十分广阔,而且并非海市蜃楼遥不可及。中国具有发展生物质发电得天独厚的条件,必须积极引导投入,快速发展。而要想在这一领域抓住国际性的大机会,需要国家、社会和企业多方面的努力,才能在强手如林的国际生物质能源领域脱颖而出,取得最终的主导权。凯迪电力相信这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只要各方努力,就有机会为中国在这一关键领域建立国际竞争优势。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