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怎样合理使用炊具节能

节能减排·怎样合理使用炊具节能

 

窍门1 正确使用灶具

  灶具放在避风处,或加挡风圈,防止火苗偏出锅底;要调节进风口大小,让燃气充分燃烧,判断方法是火焰清晰,呈纯蓝色;灶具架子的高度应使火焰的外焰接触锅底;直径大的平底锅比尖底锅更省煤气;最好是一个炉子的几个炉眼同时使用。

  窍门2 给液化气装上节能罩和高压阀

  原来能用40 天左右的灌装液化气装上节能设备后,能用近两个月,而且里面的气烧得特别干净。

  窍门3 使用炉盘节能圈

  在炉盘上放置个节能圈,方便、便宜又耐用(售价在5 元左右)。

  窍门4 厨房需通风

  厨房要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否则燃气燃烧时没有充足的氧气,特别费气。

  窍门5 烹饪食物多用中火

  使用中火烹饪食物,而不是大火,可有效节省燃气。

  窍门6 煤气炉定期检修

  煤气炉使用时间长了,出火口容易被灰尘堵塞,不仅影响“火力”,还会造成漏气,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清除出火口上面的灰尘。

  窍门7 灶台设置避免风口

  风口流动空气的干扰,会使用气量增大,而且油烟也易被风吹散,影响油烟机的工作。

   窍门8 注意先拧紧阀门

  用完气后,要拧紧气瓶或者管道阀门,再关燃气炉,这样既避免了漏气的危险还可以减少浪费。

  窍门9 保持电磁炉电热盘清洁

  因为电磁炉会不断附着油渍污物,时间长了会炭化成膜,影响导热性能,增加耗电。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