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省节能形势分析会在广州召开

125,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在广州组织召开2010年全省节能形势分析会。会议主要分析2010年及“十一五”全省节能形势、节能措施落实情况及成效,研究部署“十二五”及2011年全省节能工作。省统计局能源处杨凡处长通报了2010年全省能源消费变化情况及能源统计情况,省经信委节能和循环经济处谢时超处长作了全省节能形势分析报告,珠海、韶关、肇庆等3个市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省经信委毕志坚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21个地级以上市节能主管部门,广州市经贸委、深圳市科工贸信委分管领导及节能科(处)长,省节能监察中心、有关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毕志坚副主任指出,2010年节能工作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五年最艰难的一年,全省上下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特别是各市政府和主管部门坚决贯彻省的统一部署,采取各种果断、卓有成效的措施,加大节能工作力度,尽全力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任务。毕主任充分肯定了我省“十一五”节能取得的显著成效,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节能目标有望全面完成;工业节能成效显著;重点企业提前完成节能目标;重点节能工程取得明显成效;节能广泛惠及民生;循环经济加快发展的势头已经形成。

毕主任强调,要充分认识“十二五”我省节能形势和任务的严峻性和艰巨性。从我省“十二五”节能工作分片区座谈会上的情况看,各市“十二五”预期经济增速均超出全省预期目标;新上高能耗项目数量庞大,新增能源消费量远高于全省预期量;节能目标拟定值远低于国家初步下达我省的目标值。毕主任提出,“十二五”我省节能任务将比“十一五”更加艰巨,要求各市要树立大局观念,全省一盘棋,各市要与省共担当、共进退;要及早谋划符合各市实际的节能政策措施;要采取有效措施严防今年上半年及全年出现能耗大幅度反弹。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