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节能减碳以身作则邀民众当“四省”达人

马英九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积极提倡节能减碳。在最新一期治台周记中,马英九与台湾减碳达人对谈省电、省水、省油和省纸的“四省”小秘诀,举出自己用随身携带的餐具用餐,鼓励大家从生活细节开始节能减碳,争当“四省”达人。

  马英九指出,去年的八八水灾等气候异常变化给我们带来震撼教育,过度开发、温室效应不止是一个麻烦的问题,更是个要命的问题,一定要赶快采取环保行动。台湾减碳达人张杨干提供换节能灯泡、夜间拔除保温电热水瓶电源等省电小措施,马英九也分享自己的环保小秘诀。马英九表示,他在台北市当市长的时候,有一次发生干旱,从那时一直到他卸任,大概34年的时间,都是站在一个大的洗澡盆里淋浴,将洗完的水用来冲马桶。

  马英九以身作则,因此寓所用电比过去省了84%,用水也减了将近70%,成效斐然。台当局“环保署”今年3月将启动全台“四省竞赛”,邀请台湾民众共同参与省电、省水、省油及省纸张。马英九期待民众通过“四省”,送给后代永续发展的大红包。

 

作者:吴斌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