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可再生能源政策或生变

英国可再生能源政策或生变

 

     由于北海地区得天独厚的风力条件,英国政府一直大力推动风电的发展。然而, 2010年是英国自1894年有纪录以来风力最弱的一年。根据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DECC)最新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2010年英国平均风速为每小时1.2海里,低于2009年的每小时1.4海里,同样也低于近九年来的风速平均值。

  DECC发言人表示2010年的平均风速仍在可接受的正常范围内,并认为没有什么迹象表明未来几年内英国风力状况会越来越差。

尽管如此,关于英国风速不断下降的新闻还是在全国范围内被广泛报道,也有一些科学家预测这种情况在未来还会持续。因此,政府是否会继续不遗余力地发展风电变成了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生物质能是否会代替风电成为英国政府的新宠呢?英国生物质能电力公司MGT总裁克里斯·摩尔表示,如果未来英国的风力状况真如科学家所预言般糟糕,那么英国政府就应该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可再生能源上来。

  关于是否应该继续大力发展风电,英国国内也是意见不一。REA首席执行官格林说:“风速永远是在变化的,每年都会不同,一段时期内的风力状况不良无法说明什么问题,也不会影响风电的发展。”不过格林还表示仅靠一种可再生能源无法满足英国的低碳能源需求,“英国需要多样化的可再生能源技术,才能保证其未来的能源供应和安全。”

 

国际能源网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