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届清洁经济峰会:美国企业问策中国

美国首届清洁经济峰会:美国企业问策中国

 

     美国东部时间24日至25日,由美国清洁经济基金会举办的首届清洁经济峰会在华盛顿召开。150多名来自美国各地的清洁技术企业的CEO、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们参加了本次会议。其实质内容主要是帮助投资清洁能源的美国企业了解政府未来政策的走向。技术、投资与政策仍旧是本次清洁经济峰会的主题。

  清洁能源立法步履维艰

  面对传统能源业的价格和基础设施优势,清洁能源企业要的是更优惠的政策、财政与政府采购上的支持。一般包括通过税收与补贴减少污染的成本、鼓励对清洁能源公共设施的投资、降低研发的成本等。但结果是,美国政府在资金上能够给清洁能源企业的支持十分有限。本次峰会的一个分论坛就是专门向企业说明政府现有的项目与资源。简言之就是:资金少、申请周期长、竞争企业多、政府的在战略上与企业有不同的考虑。

  美国企业问策中国

  许多企业也并非是为了向政府寻求贷款,而是把清洁能源业的发展困境向政府说明,希望得到政策上的改善。在说明联邦政府资源的分论坛,中国投资与市场再次成为热点。

  部分美国清洁能源公司致力于同大学研究所合作,将新技术推向市场。同时,中国的科技发展也已经吸引了他们的注意,他们正策划在中国设立分公司,搜寻可投资的新技术,但是这些公司更急需了解如何进入中国市场,如何与中国的研究所建立合作。他们表示虽然香港一向是外国企业进中国选择的头站,但是也在积极考虑内地其它城市。多家公司告诉记者,条件成熟,他们更愿意在中国内地寻找本土合作伙伴。

  本次峰会的总结发言者,美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NGC的总裁大卫·克廉指出,如何同中国的企业在这场“清洁能源运动”中联动,是各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作者:邹寅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